close
嘛....這篇文章以2009年的九月某一天為開頭好了
當時手上有兩個影片正在剪輯  快要瘋掉的我
順手download了一個叫做"涼宮春日的憂鬱"的資料夾
這是我跟近代日本動畫的相遇  一頭栽進而無法自拔

2010年2月6號  NARITA EXPRESS  成田空港=>東京
我出發前就知道這一天是涼宮春日的消失電影版在日本上映的第一天
殘念 相關在日本的記憶  只有在過站時車窗中瞬間閃過的海報

八個月多後 期間又去了一次日本,參觀了一處很有名的動畫取景地
終於,2010年10月22日  下午五點 我坐在臺南威秀影城其實真的很不舒服的椅子上

看到螢幕上依序出現角川書局 角川映畫 京阿尼 以及蘭提斯社的CIS 心中的悸動已經不是可以用文字形容的

在動畫業界中,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以作畫精細聞名,再現率幾乎可說是百分之百
本來我以為在K-ON第二季已經是極致,看到消失以後,我才發現我遠遠低估京阿尼的作畫功力了
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實景的照片,但裡面有許多場景我實在分辨不出跟真實的差異
再加上配樂,我對小提琴齊奏幾乎沒有抵抗力@@
但真的真的配的很棒

呃....其實我也快不知道我在打甚麼了@@
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結束後,心中滿滿的感觸以及陣陣的惆悵 

古川流筆下人物間的互動,讓人回味不已
情意流動的場景配樂,總是在該來的時候讓眼眶不自覺的模糊
我想,京都動畫公司跟古川流的努力,我確實看到了
無怪乎日本方面的評價都很高


只是今天看的時候一堆中二好吵QQ
等11月的時候再去看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茫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