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第一篇文章竟然就這麼沉重@@

其實我最近在很多方面都有這疑問

我真的懂鐵道嗎??

我真的懂電機嗎??(應該是不懂)

似乎很多以往我覺得"我懂"的東西,最近慢慢覺得我真的不懂

星期三的平面顯示器概論

教授是一個很喜歡喇賽的傢伙

在講到GAMMA值的時候,順口問了一句"你們有誰有在玩攝影??"

全班的視線幾乎同一時間就往我身上投射過來

有順口問了我沒有在修圖(我不修圖,會用到修圖軟體的情況只有要加海苔的時候)

但是

我真的覺得我不懂攝影

比設備??

看看現在吧

走在路上一堆人拿的機器比我好

500D  600D一路往上

D5000  D7000 一樣一路往上

L鏡 USM 大光圈

我只是一台毫不起眼的1000D 旅遊鏡  再加上一支從家裡挖出來的陳年三角架

比構圖??

我也沒好到哪裡

我拿相機的姿勢會不時往右邊下沉

追動態的東西又總是抓不到正確點而糊掉

出去拍個幾個小時的飛機回來刪掉1/3的照片是常態

 

我真的真的

不知道怎麼攝影

我拍不出

我想要的感覺

或是說,讓人看到的時候有震撼的照片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張

利比亞民兵在燃燒的油槽前面發射RPG,彈頭剛離開砲管的一瞬間

剛剛在這個網站上,看了許多照片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

大部分是跟日本震災有關的

很多只是一個人,甚至毫無生物只有一個殘破的玩偶

但我卻看得熱淚盈眶

 

還有一張是台灣燈會期間在竹南車站月台拍攝的照片

我越看越覺得

我拍不出那種照片

我沒辦法把我要表達的感情,想要述說的,透過鏡頭表現出來

沒有感情的照片,充其量只是一個紀錄而已

 

所以

我真的不懂攝影

充其量的

我只是一個會按快門的生物

用一連串的機械結構以及積體電路阻隔我和景色的生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茫茫 的頭像
    茫茫

    茫茫的部落格

    茫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